• Twitter
  • rss
  • facebook

緊隨 ROOTLAU.COM 的最新消息和資訊

Ubuntu 8.04 LTS Server

(0)

分類 : Linux

當我收到 Ubuntu 8.04 LTS Server 這張光盤時,興致勃勃地開始安裝‧‧‧

由一開始接觸 Linux 就是使用 Redhat,別的就從沒有用過;聽說 Ubuntu 是個不錯的 distrubtion。

開始安裝時,也是得簡單,整過過程也不難,好像少了些什麼似的‧‧‧

但是當安裝完時竟然無法以 root 登入,即時 O 晒嘴;對了,安裝時好像並沒有問 root 的密碼!只有使用安裝時建立的用戶登入好了。

最後在線上找到了些有關於 Ubuntu Server 的資訊,原來她是把 root 的帳戶 disable 了,是為了安全吧了。如果要使用只有 root 才能使用的指令,就只得在指令前加上 sudo 才可以使用。

如果要一直使用 root 的身份,可以使用以下指令:

sudo -i

如果要啟動 root 的帳戶,可以使用以下指令:

sudo passwd root

如果要關閉 root 的帳戶,可以使用以下指令:

sudo passwd -l root

也可以在安裝時按 [F6] 進入進階模式,那裡可以啟動 root 的帳號並設定密碼。

Share to Google Plus

張貼評論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