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Twitter
  • rss
  • facebook

緊隨 ROOTLAU.COM 的最新消息和資訊

永別了,3721!

(0)

分類 : I.T.

像3721、百度、CNNIC等在程序主界面上羅列出來的項目,本質上都是屬於ActiveX控件。在默認的安全級別下,如果要下載簽名的ActiveX控件,IE瀏覽器會給出提示,即彈出要求簽名的對話框。

而提供這些ActiveX控件的網站為了獲利等關係,總希望盡可能多的網民安裝他們的東西,因此會尋求大量人氣較旺的網站幫助它們進行宣傳,這就是我們在瀏覽各類網站時會不斷彈出安裝窗口的原因。明白了原因,我們就要從ActiveX控件本身著手來解決問題:

一種方法是在IE瀏覽器的”Internet選項”中禁用ActiveX控件,該方法雖然徹底,但也禁用了其它可能對您有用的控件,而且在瀏覽網頁時可能出現問題。另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是屏蔽相應的安裝窗口,這也是以下採用的方法。

每個ActiveX控件在註冊表中都有唯一的一個ID,專有名稱是CLSID。當它的”Compatibility Flags”值為1024(十進制值)時就能屏蔽達到免疫的目的。以”3721網絡實名”為例,它的ActiveX控件ID為”{ B83FC273-3522-4CC6-92EC-75CC86678DA4 }”,我們只要將註冊表中”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ActiveX Compatibility\{ B83FC273-3522-4CC6-92EC-75CC86678DA4 }”鍵下的”Compatibility Flags”值設為1024(十進制值),就能達到屏蔽”3721網絡實名”的目的,而將該鍵值刪除或設為0就可以解除對”3721網絡實名”的屏蔽。

下載更改 Registry 檔案〈我不保證修正檔案之可用性,亦不承擔使用之風險〉


Share to Google Plus

張貼評論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