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Twitter
  • rss
  • facebook

緊隨 ROOTLAU.COM 的最新消息和資訊

专业的議員

(0)

分類 : 雜記

最近政局发生了許多事情,我发覺到一件事,就系d議員好似忙記了身為一位議員应有的責任咁。我不懂政治,但我覺得議員一职,既重要,既专业,但只要有人提名有人投票即可,什么人也可以成为議員,我也想过博下懵,一个唔覺意,高身厚职,起馬揾返幾年錢先算,反正都是幹些事攪乱罷了,雖然我並不是一个稱职的刁民,但身边实在太多刁民的朋友,在他们多年来的訓練下,也算是半个刁民,相信要做到那些議員的表現,亦不是没有可能。説笑罷了,小弟太懶惰了……

話說回来那个专业不专业的問題,現在很多专业和很重要的职业也需要考牌的,例如:医生、营养师、工程师、律师…等,就連最低工資的保安員也要接受专业的培訓,經考核合格後才发証,之後才可以入职上崗;为什么議員这么一个重要的职位竟然就没有。先不説國家法律和道德的教育問題,通过培訓和考核,最低限度可以保証他們会熟悉香港的基本法,和知道立法会上的議事規則;如果連这些法則条文都不熟悉不知道,真的不值得那份朝廷俸禄了,更不用説为民請命了……

Share to Google Plus

張貼評論

*